瑪格麗特封面

在歐洲中古世紀都有以不同動植物做為家徽

瑪格麗特這種堅忍不拔的小白菊

就被這間民宿主人「馬姐」深深喜愛

剛好又姓馬

就變成了民宿命名的不二選擇了!

外觀三 拷貝.jpg

既然叫瑪格麗特

為什麼是呈現桔紅色的

而不是潔白的外觀

馬媽說:「因為大吉大利啊!」

聽完心想哪招啊~哈哈

外觀四 拷貝.jpg 

馬姐的媽媽是緬甸人、爸爸是廣東人

在雲南打游擊戰時認識

黃埔軍校出身的馬爺爺

據說是大陸國民黨的偶像

(所以去內地會有人接機尖叫的意思!?)

後來被安置在清境

在這裡落地生根開啓了民宿

外觀招牌 拷貝.jpg

進來民宿的大廳

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玻璃屋餐廳了

白天的時候暖暖的陽光灑入

真的好舒服!

客廳二 拷貝.jpg

門口有一隻木雕的鱷魚

真的我當然不敢坐

假的就要來逞威風一下!

DSC_1922 拷貝.jpg

旁邊就是沙發區

這邊通常是等待Check in的休息區

窗外的風景就是奇萊山

好像超大型的風景畫

客廳 拷貝.jpg 

一樓市大廳、公共空間

房間分別在二樓跟地下一樓

上來了二樓的戶外走廊

就是一間一間的房間

二樓戶外空間二 拷貝.jpg 

旁邊看到的就是他們開的餐廳

叫做瑪格麗特紫屋餐廳

也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紫屋二 拷貝.jpg

因為二樓的房間都住滿了

所以唯一能看的

就是這間201的六人房

201房 全部 拷貝.jpg

進來房間先看到左手邊的地鋪

有點和式的風格

旁邊的彩繪玻璃又有一點點歐風

201房 地鋪 拷貝.jpg

這間房間跟外觀的橘紅色系是一樣的

房間很大很寬敞

已經放了兩張king size的雙人床

還有這麼多空間!

201房 房間 拷貝.jpg

最棒的是這個角落、這個窗景

如果沒有太多的行李要放置

這裡真的很適合坐著看窗外

201房 床鋪 拷貝.jpg

浴室有乾濕分離

毛巾、盥洗用具都很齊全

201房 浴室 拷貝.jpg

也備有小茶具

可以自己泡熱茶來喝

201房 茶水 拷貝.jpg

來看看地下一樓的房間

會先穿過這個走廊

因為清境都是沿著山坡搭蓋

雖然說是地下一樓

都是風景都還是超棒的喔!

一樓走廊 拷貝.jpg

這間是102四人套房

窗上面還紫色的紗帘

看起來夢幻許多

102 房 拷貝.jpg

如果是想要隔開空間

也可以將紗帘解開

不過當然沒什麼遮擋效果啦!

做壞事還是會被看到喔~XD

102 房 二 拷貝.jpg

這是他們的小客廳空間

個人覺得不太實坐

椅子有點小

重點我沒有很喜歡坐在地板上

不過我卻很喜歡他的陽台

102 房 客廳 拷貝.jpg

陽台好舒服

也有休息的桌椅

重點天氣很好!

我會想要坐在戶外~ 

102 房 陽臺 拷貝.jpg 

浴室一景

一樣有乾濕分離

仿石板磁磚看起來很有質感

102 房 浴室 拷貝.jpg

這間是104四人房

就在102旁邊

少了天花板的紗帘

床舖的的顏色變成橘紅

看起來溫馨許多

104 房  拷貝.jpg

空間一樣很大

棉被的質感很好

摸起來很舒服

我喜歡這種棉被!

軟綿綿的!!

104 房 二 拷貝.jpg

整體來說客廳我都沒有特別喜歡

雖然裝飾得很漂亮

但是我都拿來放行李比較多

我還是喜歡房間外的陽臺

104 房 客廳 拷貝.jpg

我不得不佩服

每一間陽台的風景都很好

而且都有自己的空間、很隱秘

可以真的好好坐著休息!

104 房 陽臺 拷貝.jpg

這間房的浴室比較特別

它有著對外窗

感覺起來比較寬敞舒適

通風感好很多!

104 房 浴室 拷貝.jpg

104 房 浴室二 拷貝.jpg

這間105在走廊的最後一間

也是我們今天睡的房間

這間也是窗戶最多、風景最棒的了

105 房 床 拷貝.jpg 

兩面窗戶還有一個戶外陽台

唯一小缺點就是

房間呈現喇叭形狀的格局

房間入口處比較窄一點

到了陽台這就比較寬敞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這一間

105 房 床特寫 拷貝.jpg

而且坐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戶外的風景

真的很棒!

床也軟綿綿的!

你說風景到底有多迷人!

下一張就看得到了

105 我床上 拷貝.jpg

這個是我們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沒錯就在我們的陽台!

就可以看到碧湖

也太美了吧!

105 房 清晨 拷貝.jpg

 這裡是頂樓拍出去

有事先跟馬姐說想要來拍照

這裡一般是不行上來的!

可以去跟馬姐“腮奈”一下

張偉浩 二 拷貝.jpg

你看看!!

這就是窗戶看出去的樣子

我完全沒有騙人喔!

也不是合成的啦!

105 房 清晨窗 拷貝.jpg

當然他的陽台也很棒喔!

105 房 陽臺 拷貝.jpg

浴室一景

105 房 浴室 拷貝.jpg

 這間是在105房旁邊的106四人房

這間是最大的房間

除了主臥室的兩張床、大客廳

還有一個戶外花園!

106 房  拷貝.jpg

床當然也很大!

106 房 房間 拷貝.jpg

你看看客廳也很大

不過卻沒有擺放桌子

也沒有電視

電視放在床的前面

106 房 客廳 拷貝.jpg

戶外陽台區

旁邊就是花園了

106 房 戶外庭園 拷貝.jpg

花園還有一個石頭的桌椅

感覺好像可以烤肉喔!

而且還有樹叢隔開

我很喜歡這空間

106 房 戶外桌椅 拷貝.jpg

這間的浴室換了個黃金色的瓷磚

看起來有些許貴氣

106 房 浴室 拷貝.jpg

從地下一樓出來後

還看到有一個出口可以到地下二樓

一直以為是戶外花園

不過這邊還有兩間房間

而且有更驚人的設施喔!

B1戶外 拷貝.jpg 

這兩間房間外的花園更大了

而且看起來也舒服

只是會有閒雜人等誤闖

就像我一樣XD

外走廊 拷貝.jpg 

這間是107的雙人房型

跟樓上102一樣有個頂上紗帘

也是走小小浪漫路線

107 房  拷貝.jpg 

本來以為可以拉起來

沒想到就只有裝飾的功能而已啦

哈哈

107 房 床特寫 拷貝.jpg

這間的客廳應該是我最滿意的了

因為他有軟軟的沙發

前面還有一張大桌子

功能性就非常多了

107 房 客廳 拷貝.jpg 

浴室一景

107 房 浴室 拷貝.jpg

我說的驚喜設施就是這個戶外浴缸

他就面對著大山峽谷

感覺洗澡起來會非常有意思

但是萬一有人走下來就會看到了@@

敢嘗試的人應該不多!

107 浴缸 拷貝.jpg

接下來就是吃晚餐的時候了

住宿會提供晚餐

是到之前提過的紫屋餐廳

一個人有250元的折抵

超過再另外加錢就可以了

晚餐 餐券 拷貝.jpg

這時候你看天上的月亮已經出來了

這麼神奇

太陽都還沒完全落下耶!

子屋 拷貝.jpg

紫屋餐廳也叫瑪格麗特

民宿桔色是大吉大利

餐廳紫色就是大紅大紫

哈哈~馬姐想法真的很單純

晚餐 座位區 拷貝.jpg 

餐廳的桌椅、樓梯都是木頭再漆上紫色

空間很明亮

色彩很吸引人

晚餐-樓梯間 拷貝.jpg

這裡還有情人專屬雅座

桌子還是愛心形狀的

我跟玲佳還是不太適合

哈哈哈

晚餐-情人雅座 拷貝.jpg 

這裡的套餐都是250塊

所以基本上不加點

都是一人可以選一個套餐

這個是宮保雞丁

雞肉很嫩、辣度我可以接受

晚餐 公煲雞丁 拷貝.jpg

這是椒麻雞

其實還不錯吃

可是吃過好雞婆的之後

我的內心已經無法再容下其他的椒麻雞了

我心有所屬!哈哈

晚餐 酸辣雞 拷貝.jpg

這個是錦灑

這也是我蠻推薦的

我覺得他的肉末跟香料的比例用得非常好

吃起來味道十足

不多也不少

晚餐錦撒 拷貝.jpg 

這是隔天的早餐區

採自助式

我建議早一點起床來吃

可以挑選的種類比較多喔!

早餐 拷貝.jpg

中式的早餐

總是讓人可以吃得飽飽!

早餐 全不 拷貝.jpg 

好了馬姐終於亮相了

跟她的兩隻狗狗

咖啡跟奶茶

我一直分不出來牠們各是誰@@

老闆跟狗 拷貝.jpg

馬姐說她們有很多絕技

其中一個是比槍的手勢說:「呯!」

牠們就會裝死

但是....你那是什麼不屑的表情(怒)

還是要有食物在手上啊(嘆)

我跟咖啡 拷貝.jpg 

另外一個就是匍匐前進

狗會匍匐前進有夠厲害的

我第一次看到

不過感覺好像有點痛

我跟狗 拷貝.jpg

 最後跟名宿主人一家合照

家人合照 拷貝.jpg 

馬姐之後會將民宿交給女兒「欣榮」來管理

因為她已經被綁在這裡十年了

她一直希望可以到處去走走看看

想要趁還走得動要趕快出國

最想去的是南法普羅旺斯

她很喜歡哪種鄉村風格

跟自己小時候的鄉村悠閒的感覺很像

旅行不管到幾歲

都還是有衝動啊!

小邦手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39-1號

電話:0910138185

官網:瑪格麗特花園山莊

東方食宿網:瑪格麗特花園山莊

東方食宿網訂購,享有免費取消訂房服務,還能賺紅利點數折抵房價

↑加入免費會員,幫耐力賺零用錢,感謝 ^Q^

喜歡就來分享跟點讚吧~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