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島.jpg

龜島(Ko Tao)是蘇梅島的離島

從蘇梅島坐船到龜島需要2個小時的船程

龜島以潛水以及潛水學校著名

龜島相對於蘇梅本島來說

更加原始自然沒有什麼商店聚集

不過來到這裡卻可以真正享受到寧靜的感覺

硅島-2 拷貝.jpg

龜島因為外型類似一隻烏龜

所以此島就被稱為是「龜島」啦

從蘇梅島出發來到龜島

沿途會經過以滿月派對聞名的帕安島

這次來的時候無緣一探究竟

不過卻也讓我有下一次還要再來的決心

哇哈哈哈

 硅島 拷貝.jpg

龜島的珊瑚礁和豐富的海洋生物

提供旅客極佳的潛水環境

是泰國最有名的潛水勝地

海中豐富的海洋景觀、不論是潛水或漂浮在海面上

都可以輕易地看到滿滿的熱帶魚跟珊瑚礁

這裡比較有名的潛水地點據說有10個

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就只有來到1個(心酸)

硅島-5 拷貝.jpg 

那要如何前往龜島呢!?

其實大部份的外國遊客都是跟當地的旅行社購買一日行程

走在蘇梅的查汶大道上

你會看到很很多家小小的旅行社

販賣的商品琳琅滿目

你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行程

這次我們就選了最好評的龜島一日遊

龜島 拷貝.jpg

因為大陸的旅遊需求越來越強盛

所以蘇梅島的旅行社都開始有中文的服務

英文不是很好的朋友也不需要太擔心

而且他們也有提供中文的團體行程

不過就會比較昂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我們就選了英文的團體行程(噗~要省錢)

隨行的客人都幾乎看不太到亞洲人了

行程內容包括了從飯店接送、船上飲水、浮潛用具

島上中餐(不包含飲料)、英文導遊

龜島之類的 拷貝.jpg

說時遲那時快

大家聽我廢話連篇

邊欣賞泰國海上美麗風光的時候

我們已經到龜島的某處潛水勝地了

從船上看過去真的很原始又漂亮

寧靜的只有導遊的解說聲音跟徐徐海風

浮潛 拷貝.jpg

他們會提供救生衣跟呼吸管

如果不會游泳的也不用擔心

如果你想要拍照好看也可以跟我一樣不穿救生衣

如果還是很害怕的話

可以請隨行的救生員一起陪你

浮潛-2 拷貝.jpg

我們在這裡的自由活動時間大概有45分鐘

然後大家上船用淡水稍微沖洗一下

我們就要去南園島(Nangyuan Island)吃午餐

硅島-7 拷貝.jpg 

南園島距離龜島大概15~20分鐘的船程

同時這裡也是個度假村

很多歐美旅客都很喜歡住在這裡

因為這裡真的到了晚上就是一片寧靜

只有海的聲音跟隔壁房間情侶的愛愛聲音(開玩笑的)

硅島-8 拷貝.jpg

來到這裡拍一張照片代表我真的有來過

哈哈哈

硅島-11 拷貝.jpg

只能說我才剛上岸沒多久

看到這湛藍的海我又想要跳下去了

難怪我從沒有打算換乾的衣服

硅島-12 拷貝.jpg

硅島-14 拷貝.jpg

上島之後導遊會跟你約集合時間

我記得我們大約是12:00的時候到達這裡

加上吃飯時間大概會有3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硅島-13 拷貝.jpg

硅島-19 拷貝.jpg

走到了島上幾乎所有人都在這裡吃自助餐

人真的多到一個不行

可以用爆炸來形容 

硅島-16 拷貝.jpg

東西總類是蠻多的

不過味道真的滿普通

不過因為今天游了太多泳

肚子早就已經餓翻了~

顧不得美不美味了(原諒我沒有擺盤的打算)

硅島-17 拷貝.jpg

這邊只有提供免費的水

所以想要喝軟性飲料、椰子水就要自掏腰包了

記得一顆不太便宜好像是100泰銖@@

不過真的是很好喝沒錯!(點頭)

__ (4)

吃飽之後我們開始打算要在這個島晃蕩晃蕩一下

來南園島最主要的就是來這邊潛水、享受寧靜的海浪

還有看猛男跟比基尼辣妹~(誤)

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景點就是登山!

登山!!有沒有搞錯~?

硅島-18 拷貝.jpg

沒錯~我們正打算要做這件“重要”的事情!

南園島島由3個小島組成

最有特色的在於它與眾不同的“人”字形沙灘

將3個小島連接起來

要怎麼看到我封面照片的人字海灘呢!?

當然就要登山啦~

別偷懶!剛吃飽跟著我一起來動次動

硅島-26 拷貝.jpg

哪裡有邊爬山可以邊欣賞海景的地方?

就屬南園島啦

而且他們有完整規劃好的木棧步道

所以不會太難攀爬

硅島-27 拷貝.jpg

而且一路上海景這麼漂亮

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硅島-28 拷貝.jpg

硅島-29 拷貝.jpg

直到走到這裡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想要登上梁山一定要有三兩三

怎麼開始有攀岩的地方出現

我穿的可是夾腳拖鞋耶@@

不過看到大家都努力地向上爬

為了無敵海景只好拚啦! 

硅島-30 拷貝.jpg  硅島-32 拷貝.jpg

爬上來之後真的是沒有後悔

真的是太漂亮了

有沒有看到那個“人”

我們剛剛還在下面吃飯

現在就可以俯瞰這片海

硅島-33 拷貝.jpg

好不容易爬上來一定要給她瘋狂的拍照

不過其實拍的時候會很緊張

除了旁邊就是懸崖之外

你們看不到的鏡頭背後是人山人海的遊客在等著排隊拍照

趕快擺個帥帥的Pose趕快離開才是!

硅島-36 拷貝.jpg硅島-38 拷貝.jpg 

自拍神器也是一定要派上用場!

龜島-2 拷貝.jpg

爬完山之後,由於潮溼的氣候加上炎熱的天氣

我已經汗流夾背了

都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有不小心掉入海裡過

硅島-22 拷貝.jpg

下了山之後,當然就要真的掉在海裡

爬山大概也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約莫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泡在海裡爽爽地放空一下

硅島-23 拷貝.jpg

硅島-24 拷貝.jpg

硅島-25 拷貝.jpg

不小心巧遇同行的巴西新婚夫妻

他們是來度蜜月的~

好羨慕啊!

而且在我們離開蘇梅島的時候

又在機場再次巧遇他們

當然要來個外國人的禮儀親親臉頰

哈哈哈 

龜島-4 拷貝.jpg

我不得不說在這裡的下午真的是太美好了

風平浪靜沒有吵雜的人聲

躺在海裡也不怕有人突然衝過去水花濺得滿臉

每個人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享受自己的小確幸

龜島海邊 拷貝.jpg

 因為幾乎都在玩水

所以用了防水的Go Pro拍了一些影片給大家看看!

小邦手

附上龜島跟南園島的地圖

172434k43dkt0peezp4a1t.png.thumb

感謝泰國觀光局泰國航空曼谷航空的熱情邀約

想要來蘇梅島自由行也可洽:年代旅遊鳳凰旅遊

如果有什麼旅遊上的問題,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