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它在哪裡?當我要出發前跟友人炫燿時,卻有一種莫名的失落。當初以為他們的反應會是,哇~好棒喔!那裡很漂亮耶!什麼時候要去之類的一直追問才對。不過沒關係,現在知道也還不算太遲。

宿霧位於菲律賓的中部。是菲律賓群島7107個島嶼的其中一個,但是千萬不要小看他,他的人口僅次於馬尼拉,是菲律賓最發達的省份之一,連7-11最暢銷的7D芒果乾也是出自於那裡。但它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呢?連麥哲倫都被它深深湛藍的海水為之傾倒。是的,狹長的宿霧島沒有高山、密林,也沒有肥沃的平原,但四周有蔚藍的海岸。海水乾淨,珊瑚爭奇鬥艷,加上終年是陽光普照,如今,宿霧成為潛水者眼中不可多得的天堂。



剛下了飛機,身上還是台北濕冷的厚外套,雖然宿霧當時已經是傍晚,卻連身上唯一的背心都嫌多餘,正當大夥脫下外套的同時迎面而來的是當地導遊JIMMY熱情的打招呼,並且在我們每個人的脖子上掛著象徵入境的項鍊。然而每個英文字都有它的實質意義,C外圍是一圈芒峰代表著陽光、E的底下是一顆星星意味著晚上可以看到滿天星斗、B的外型就像是一把吉他,當地的吉他製作可是世界聞名的、U的中間是芒果,這裡不用我多說就是那麼一回事。


這是我到當地的第一餐,為什麼照片是高樓夜景呢?因為當地的飲食太鹹了,感覺鹽巴好像不用錢。然而這個餐廳位於21層樓幾乎可以俯瞰整個宿霧市區(因為它是最高的大樓了= =),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似乎比裡面的飯菜更吸引我!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要趕在中午之前去拜訪薄荷島(BOHOL)當地的阿帝族。中間真的可以說是舟車勞頓阿!離開飯店搭上遊覽車到達碼頭,再搭船到薄荷島,下船在搭遊覽車,之後再搭漂流竹筏進入原始部落。不過看到這裡可別打退堂鼓,正所謂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

漂流竹筏可不是一般的交通工具而已,在它行進中你可以享受到“菲”式風味餐,前面還有人背著吉他唱著經典的英文老歌,歌聲伴隨微風徐徐輕拂著雙頰,兩岸翠綠的原始森林,彷彿回到最遠史的時空。雖然一度讓我想到大蟒蛇系列的電影感覺船底下有莫名生物蠢蠢欲動,不過看到當地小孩在水中玩水還不時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看來是我疑心病太重了,哈哈。


唬嘎吓嘎~唬嘎吓嘎~這聲音越靠岸越明顯,輕快的敲擊聲響跟此起彼落的呼喊聲從深處的樹叢裡傳來,走近一看原來是阿帝族的迎賓舞。看起來沒有太多的華麗招式,卻是他們最誠摯的接待方式。



看完了他們一系列的表演之後,雖然不知道她們真實的生活是如何,以什麼為主食、傳統的節日有什麼,甚至什麼是不可以觸犯的禁忌。不過看她們樂天的態度以及熱情的肢體動作,不至於會獵殺人頭吧!!(我的猜想啦@@畢竟我也活著回來了),讓我想到人跟人的相處在沒有語言的溝通下也是可以很自然的和平相處,少了點世俗的風塵,多了點赤子的童心。這是你在台北所看不到的,也是這天旅程的最豐饒的財富。也正如我前面所說的,沒有付出怎麼會有這無形的財富!
天色漸晚,該是離開阿帝族部落的時候了,雖然有些捨不得,但是緊接在後的是會讓你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是什麼呢?你們應該很好奇,小編我口中的小玩意兒是什麼。那就是逗趣可愛的眼鏡猴!體型極小,身長約10公分,尾巴約為體長兩倍,眼睛很大,甚至比腦容量還大,滿月般的大眼睛宛如戴著一副眼鏡而得名。牠們是夜行性動物,白天在樹木的枝幹上睡覺,夜晚來臨時才開始活動。所以才要晚上的時候來拜訪牠們押!牠們雖然不會畏懼人類,也會像小貓小狗一樣的跟人類撒嬌,你看左邊那一隻就正在用頭磨蹭我的手。但極不易飼養,動物園中長期飼養成功的例子幾乎是零。拿香蕉給牠們可是會對你不理不睬,牠們的主食是蟋蟀,這麼天真無邪的模樣很難想像吧!不過可以的話我還真想偷偷帶一隻回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