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薄荷島最長沙灘的BOHOL BEACH CLUB度假村,晚上就在沙灘上享用buffet,到處都有人在飲酒作樂,開心的跳舞,最經典的就是跟台灣一樣有戶外的卡拉OK,裡面雖然沒有最新的華語流行,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酒國英雄就讓我們HIGH翻了天。正當氣氛到了高潮我看見一個人站在海邊的角落,靜靜的沒有什麼情緒,像個人形立牌。那個人是JIMMY的助理叫做「A-dun」,才發現他沒有吃晚餐,也不能跟我們一起吃。在菲律賓有個很不成文的規定,當地人不能跟外國遊客一起吃飯,就算是有錢也不賣。這讓我們覺得好氣又好笑,工作了一整天,已經很辛苦了還不能吃東西。所以我們就偷偷的把食物塞給他,他一開始很緊張不太敢吃,最後我們一直盧他,就一個人走到燈光沒照到的地方去偷偷的吃完,他很開心的一直跟我們說THANK YOU!

風和日麗的早晨,陽光強到把我們逼的不得不起床。吃完了早餐,跟著去接受那長灘的陽光洗禮,這時候最適合去採一朵浪花,躺在搖椅上懶洋洋。
最後一天前往傳說中的資生堂島,為什麼叫做資生堂島呢?因為當年資生堂的廣告在此拍攝而得名,至於廣告內容是什麼我也不得而知了。要到達資生堂島得從TAMBULI那邊搭乘螃蟹船,因為它位於珊瑚海中,早晚有潮汐的問題。螃蟹船吃水較深,所要先做兩人的手動的木舟把大家慢慢的划到小島上。

這張就是我跟A-dun的合照,他總是很熱心幫忙也從來沒有抱怨,很喜歡他那靦腆的笑容

資生堂島不屬於菲律賓政府!驚~為什麼阿?大家曾經看過一個樂透的廣告吧,裡面有一句台詞:Why no people?是的,資生堂島屬於個人所有,是一個叫做崎山克彥的日本人用一千萬日幣買下的小島。

因此他寫了一本書,在書中,崎山克彥這麼寫著:

「我在風聲中醒來。屋外的天色已經相當亮了。遠遠就能聽到長腳海鳥的蒼鳴。現在大約是清晨五點。卡兒哈甘的自然萬物都在這個時間相繼甦醒。睜開眼醒來的感覺一直都是這麼美好。...走出屋外就能感覺到清風輕吻著我的雙頰。房舍的前方有著綠色的草坪與白色的細沙。在前方二十公尺處就是無垠的大海。海岸邊佇立著幾株椰子樹,葉子則隨著風的輕撫靜靜然地搖擺著。海面平靜無波。但是仔細一瞧,卻又仿若最高級的和紙一般,海面上有著細細波紋流動著。颯颯颯的風聲把四周包圍了起來。原本清晨的心情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吧!天氣晴朗,心情也一片晴朗...」
「我會漫步在這條大約五十公尺的海岸上,深呼吸,讓空氣充滿我整個肺腔,讓自己的心情也梳洗一番。然後我會爬上左邊的台地,走在沾有露珠的草徑中往工作室小屋前進,沒多久就能看到那個用草編蓋的小屋子了。我就是在這邊寫稿的。我常常把文字處理機搬到陽台上盤腿打字,在草與風中述懷,心情再好也不過了。」

看完他這一番話,不難發現這是一做多麼美妙的一座島嶼吧。更難人可貴的是,他保有原居民,不但沒有趕走他們,還雇請了一些員工,在這小島經營食宿,讓小島的生計可以維持下去。不過可別以為這裡跟蘇美島、峇里島一樣擁有五星級的VILA,這裡的一切都很原始,沒電沒有通訊設備,水還要用打井的方式。別問我這樣要怎麼住下去?難道這些島民都不是這樣生存下來的嗎?人類的生存方式本來就不是以文明為唯一指標,過著無所爭的生活,一切由老天爺去供給。當無太多的貪慾,就能表現出人類最自然的赤子之心。

來到這裡,不免俗的一定要享用這裡最天然的食材。海鮮是必備的,熱帶水果,芒果、椰子、香蕉…等。吃的津津有味的同時,我看到了一隻雞腿。

沒錯!島上人最熱衷的興趣就是“鬥雞”。但是你吃的絕對不是鬥雞嘍!可別嚇一跳。沿途走來你就不難發現,牆壁上、草叢中、甚至是竹竿上,都有鬥雞的蹤影。但是鬥雞要怎麼鬥呢?比較盛行的國家會在鬥雞的腳裝上小小的鐮刀,通常打起來一定會有其中一隻,全身是傷、流血身亡,親眼看到真的會覺得好慘忍。好險,資生堂的島民生性溫和。他們會在倒數後,在一定的區域裡進行決鬥,直到其中一方被打出場外或是落荒而逃,就能決定勝負。這種不用鬧出性命的,比較適合我(= =)。
 

在這裡,我感受到宿霧人最熱情的接待方式,以及他們安分守己的處世態度。不論是阿帝族人還是助理A-dun,每每都讓我感動,原來人可以有這麼真誠開朗的笑容,沒有目的,純粹的心靈接觸。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滿載而歸的是不同的人生歷練、開闊的視野。跟著我甩開濕冷的台北,一起“菲”去那灑滿陽光的島國宿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