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佇立在河堤旁的花鹿

依山旁水的河堤旁有間可愛名字的民宿,叫做花鹿米。想找到它很簡單,因為在民宿大門口就有一隻高約莫3公尺的水鹿裝置藝術,遠遠的在路口就看它佇立在那裡,簡單可愛的樣子讓人不自主的慧心一笑。

想當然這間民宿的特色就是〝鹿〞,民宿四周、餐廳、任何一個小角落你都可以看到用鹿做裝飾,甚至還有一間水鹿的牧場,讓來住宿的旅客參觀 。

                 

   

 

當然水鹿跟這間民宿老闆的淵源可深了。民宿的老闆因為長了骨刺,看了很久都沒起色,在朋友介紹下喝起鹿茸酒,沒想到喝了幾個月後就開始漸漸改善,2年後骨刺完全消失,讓他開啟了養鹿的決心,一養就養了20幾年,就是「明泰鹿場民宿」的起源。之後隨著女兒的長大,就有了第二家民宿「鹿野星蹤」跟第三家「花鹿米」

梅花湖沒有梅花?來三清宮請廟祝解答!

當天我中午左右到達了宜蘭,民宿是下午三點check in,於是我就決定先去梅花湖走走,梅花湖因為湖型像一朵梅花,從半山腰的三清宮眺望下來,湖中央的小島就像是花蕊一樣,點綴的恰到好處。環湖公路是個自行車道,你可以快意的騎騁或是悠閒的漫步在彩繪的行人步道上。正當我順著微風悠遊在好似蔥蘢的綠色隧道裡,突然有雨滴在我的臉上,瞬間大雨滂沱,湖畔旁的咖啡店就成了旅人躲雨的庇護所,而我就靜靜的聽著雨聲,喝杯清涼的水果茶,有種外面世界再怎麼紛擾也與我無關的感覺。

       

 

每個房間有很多的過客 留下的美好 讓下一位旅客也有相同感受!

 

等到了花鹿米,由於民宿老闆娘腳受傷了,帶我參觀的是一個臨時請來的小弟。不過他也是跟民宿老闆娘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當然對於這裡的一切也非常的了解,他很熱情的帶我到每一個主題房間,一一為我介紹房間特色。而最特別的是當我來到南島villa房間後,除了讓人一看就很放鬆的峇里島風浴缸,還有一窩進去就不想出來的懶人藤椅,最特別的是我看到了房間到處都有貼著〝囍〞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前幾天才有一對新人來這邊結婚,而這間就是他們的蜜月套房,剎那間,整個房間的氛圍,充滿了甜蜜與浪漫的氣泡,在四周幸福的漂浮著。

  

  

 

旅行遇到下雨天 換個心情 你會有意外的體驗

 

天公始終不作美!雨絲像頑皮的小精靈在池塘上玩耍著,而我也就索性光著腳丫子,踏在溼漉漉的草地上,沿著民宿外圍的河堤散步,讓雨天也有另外一種特別的風情。而空廣的河畔,突然有個不速之客!悄悄的向我靠近!牠是黑色毛茸茸的洛威那幼犬,叫做kenji,牠是這間民宿的新朋友,也不知道牠是從哪裡出現,民宿主人就收養牠,以後可能會成為鹿以外的招牌吧!

 

來宜蘭帶你體驗烏克蘭

 

晚上我就去拜訪一個我在宜蘭的老朋友,他們是我在至尊美食王這個節目找來上節目的外國老闆,他們是芭樂狗夫婦,老公是烏克蘭人,而老婆是台灣人,他們在美國相遇,最後回到宜蘭展開新生活,用自己有機栽種來自烏克蘭的食材,讓料理就像是原滋原味的從烏克蘭空運來台!店內也有很多道地的擺飾,牆上也有彩繪的圖騰,據芭樂狗太太說,這些花草都是烏克蘭人自己憑空想像的,可見烏克蘭人豐富的想像力!

 

 

當天我點了烏式豬肉丸套餐,香濃的肉醬汁,搭配馬鈴薯泥,綿綿的口感吸滿了濃郁的湯汁再搭配一口肉丸子,真的是相當絕妙的口感。最喜歡的還是他們的薄餅,叫布里尼,有點像是台灣的可麗餅,唯一的不同的是,餅皮是很軟Q的搭配藍莓跟酸奶,讓我吃了一口就會一直想再繼續下一口,當然喜歡吃鹹的也有培根和里肌肉口味。有機會來宜蘭別忘了來嘗試看看唷!

 

 紫醉金糜的世界 浪漫的巴黎時尚

 

回到了花鹿米我的巴黎時尚房間,有種環遊歐洲的的感覺,從東歐的溫馨回到西歐巴黎的浪漫,這個房間一踏進去,看到的是一張圍繞黑色床簾的巴洛克大床,一股神祕且奢華的瑰麗感,加上金色藤蔓的抱枕,雍容華貴的讓人捨不得直撲上去。左邊的落地窗旁有個浴缸,讓人可以邊泡澡邊享受美景,但是在一樓,害羞的還是拉上了窗簾,躺進浴缸後你會看到紅黑雙色搭配的水晶吊燈,珠光璀璨的彷彿自己是法國貴族,如果可以在配上勃根地的紅酒,那是最棒的了!

 

在花鹿米,每個房間都可以滿足不同客群需求,想要體驗義大利式蔚藍的度假風,他們有藍色卡布里,嚮往印度神祕風采,也有寶萊屋的奇幻冒險,或是女孩一直幻想的粉紅套房,粉紅甜心絕對是姊妹們聊天美容的好選擇,也別忘了每個落地窗旁都有一個最令人放鬆的泡澡浴缸!

花鹿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680巷300號

訂房專線:0921-689-678

PS 可以用What's APP訂房唷,省電話費!又方便唷!

芭樂狗

地址:宜蘭市復興路一段168號

電話: 03-935-1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