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的北歐 極為舒適溫暖的居家

 

    

 

大雪紛飛的國度裡,冷冽的冰霜凍結了世界,像是時間暫時停止一樣,那樣的寧靜優美,這樣極酷的氣候下,在一個北歐人的心裡,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溫暖的家。這也是為什麼北歐風格的居家設計,將造形與實用結合在一起,訴諸了感情與百看不膩使用的價值,形成一種生活的態度,無可取代的獨門風格。

 

    

 

 

當我路過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我一時說不出話,一棟極具造型的建築,矗立在鏡面藍的湖泊上,我彷彿來到芬蘭千湖當中一隅,在落羽松的環抱之下,我好像收到北歐朋友寄來的明信片,上面寫著這是我家,歡迎你有空過來玩玩!

 

自然捲 頭髮捲 造型像個瑞士捲

 

    

 

 

當天我為了一訪這讓我驚艷的民宿,我馬上拿起電話就撥,「嘟…嘟….嘟…..自然捲你好!我是大捲!」說明來意之後約好了造訪時間,便掛了電話,沒多久後我的手機就響了,「張先生你好,我這裡是自然捲!我是小捲!」後來才知道大小捲是一對夫妻,名字的由來是這對夫妻的頭髮都有自然捲,小捲雖然覺得這是一個讓她困擾多年問題,卻發現取來當名字的時候,居然覺得有趣又好記,兩個小孩一個叫小小捲另一個叫迷你捲,好像黑影家族一樣充滿了個人特色。

 

    

 

而當你走到兩片湖泊的中間,你會赫然發現,建築的側面就好像一片瑞士捲蛋糕,好想吃一口滿嘴奶油的綿密呀!三層樓的建築,一進去沿著樓梯上去之後是二樓的露天平台,推開門後是簡約的開放式客廳,共有五間房,就以北歐五國的名字和特色來命名,一樓有三間,冰島之戀、驚艷芬蘭、挪威森林,三樓有兩間,丹麥天空、繽紛瑞典。三樓的樓梯間,是光亮的天窗,左邊則有一圈一圈的光點,就好像鋼琴上的跳動音符一樣!白天自然採光,晚上則可欣賞滿天星斗。

 

    

 

 

丹麥天空有兩架小飛機,帶你飛翔於淡淡的藍天,翻閱著安徒生的立體童話故事書,看見小美人魚在海洋裡唱著輕快的歌曲。透明玻璃後面是一個泡澡的浴缸,面著窗外的湖泊,加入他們精心準的入浴劑,泡起來特別的放鬆與愜意。

 

    

 

而驚艷芬蘭是聖誕老人的故鄉,幻想著從天而降的神祕禮物,特意用紫調的神祕感來詮釋這樣的神話,是每個小孩心中不可抹滅的襪中回憶。客廳中的紫灰色沙發,據小捲說是全自然捲最好坐的一張沙發,這麼驕傲的說法當然要立馬體驗一下啦!坐下去的瞬間,就好像躺入薰衣草花田的美妙,那種柔軟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

 

    

 

 

那不勒斯黃、橙、綠交織的繽紛瑞典或是外冷內熱的冰島之戀,在灰黑的空間看見歐若拉的極光魅力,都讓我流連忘返。而最後要感謝這兩個住在挪威森林可愛的女生,因為她們很大方的讓我參觀,讓我環遊了北歐五國,一間都沒有少!

 

    

 

 

也許一生可能沒有機會去北歐五國旅遊,也不彷考慮來體驗北歐主題的民宿,走到兩片湖泊的中間的鞦韆,面著瑞士捲般的建築,跟大捲小捲一起聊天,交錯著迴盪,說不定真的會看到聖誕老公公在煙囪準備發送禮物唷!

 

 

交通導引: 由台北開車到自然捲
台北 → 國道五號 → 下羅東五結交流道 → 右轉五結路 → 右轉光榮北路 → 直行純精路 → 遇公正路右轉→到羅東運動公園時直行北成路→北成路二段135巷左轉約500公尺→自然捲 北歐風格旅店。

 

大眾運輸 可以搭乘火車或客運到羅東火車站
自然捲有提供接送服務,請於訂房時先告知(接送時間為下午3點~5點)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