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盆地封面.jpg

話說上一次來日月潭買麗鳳鹹酥雞

巧遇了兩個當地原住民帥哥

聊得開心~隨口就請他推薦這裡的私房景點

 原住民

其中一個就是活盆地

他說那裡地板會動耶,超奇怪的啦~

有沒有這麼神奇啊~到底!

活盆地廣場 拷貝.jpg 

這次再來日月潭就直接殺到那裡去

沿途路有點小,但是還不算難走

停好車後,走進園區,馬上就有一個妹妹衝出來跟我收門票

一個人50圓~(只能說效率很好)

民宿外觀 拷貝.jpg

收完錢後問了她該怎麼走

她只說了:「這裡走下去就是了…」說完一陣煙的不見了

 戶外涼亭 拷貝.jpg

走啊走~拍啊拍~來到了一個死路,停滿了腳踏車(哪泥!?)

DSC_6135 拷貝

正當我打算回去問到底該怎麼下去

說時遲那時快,看到了一個疑似入口的地方

可是高度卻有點落差,不好下去

半信半疑的我還是回去問個清楚

DSC_6139 拷貝

就這樣~意外就這麼發生了(盛竹如上身)

不等我回來的兩個人,闖入了神秘的入口

到底他們的命運會如何,讓我們看下去

野薑花 拷貝.jpg

尖叫聲不斷~~~啊啊啊啊

跌倒聲此起彼落~~~啪啪啪

跌入爛泥坑的兩人,滿身泥巴,還被芒草割到

活盆地跌倒 拷貝.jpg

這滑稽的場面,讓我笑歪了腰30秒

事後老板還將那裡封鎖起來,只能說你們是衝鋒先烈啊~

活盆地跌倒拍照 拷貝.jpg

正確的路口在一下去樓梯後,馬上左轉

會看到一個用木頭搭建的樓梯

活盆地入口 拷貝.jpg

下去就是真的活盆地啦

活盆地入口二 拷貝.jpg

你們看有多軟Q,比吃維骨力還軟Q~


他其實想表演衝浪,卻變成小姐~讓我扶你一把!

小姐需要扶嗎 拷貝.jpg 

體驗奔跑中

走在盆地 拷貝.jpg

馬上拐到 

跌倒 拷貝.jpg 

哎喲~又跌倒(其實是演的)

跌倒_1 拷貝.jpg

 哎喲~再度跌倒(這是真的)

跌倒的工作人員 拷貝.jpg

最喜歡這張~因為我最喜歡跳跳跳!

跌倒二 拷貝.jpg

 

活盆地小常識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為舊日潭潭底,早期原為湖泊,後來因湖泊消退後,

而轉變為今日的盆地地貌,盆地內仍保留了湖底遺留下來的沉積物,地表為泥炭土(俗稱活盆地)

老板講解 拷貝.jpg

在上面行走或跳動,還會感受到地面晃動的奇特現象,

也因為這種特性而被稱為活盆地,現在則成為重要的自然生態資源。

站上竹木步道及平台體驗波浪般浮動之泥炭土濕地(俗稱活盆地)

泥巴 拷貝.jpg

舊照片 拷貝.jpg

小邦手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和平巷76號

電話:049-2861831

社派出所前右21線環湖公路

開約1公里 (2119.5K)看到活盆地標誌

約50公尺小斜坡,就會看到紅木農莊,活盆地就在裡面

穿著:可自備拖鞋or租借雨鞋一雙20圓、防蚊液、防曬乳、毛巾(洗腳後擦乾用)

喜歡就來點讚吧~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