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喇尉森林咖啡園.jpg

下午的時候在檔案室咖啡館跟店員聊天

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

問他怎麼會想要在台東工作

台北的咖啡店不是更多可以學習

他說他深愛這個地方

他總想為這一個地方做點什麼

哪怕是在台東也能喝到一杯好咖啡!

喝咖啡

順口問了一下他推薦的在地美食

達喇尉的野菜火鍋就是他推薦的!

這個地方的夜景還真漂亮

不過要到達這個地方還真可怕

先是會經過國軍墓地

再沿著懸崖小路緩慢上坡

「不經一番寒徹骨 焉得梅花撲鼻香」

大概就是這這樣說的吧~

DSC_7072 拷貝.jpg

好不容易到達這個地方

一下車玲佳就在我背後大尖叫

說我背上有蟲

旁邊的小屁孩應該天不怕地不怕

沒想到也嚇的倒退三步

噁心

超怕昆蟲的我差點沒崩潰

好險原住民老闆幫我抓下來~

由衷地感謝~

(深山地區,還是穿個長袖,防蟲又防冷)

 DSC_7075 拷貝.jpg

過度驚嚇候我想我需要好好吃個東西

壓壓驚~

你們看看坐在這裡吃飯是不是很正點!

台東市、卑南鄉的夜景都在眼前

DSC_7081 拷貝.jpg

這裡最有名的是咖啡

用了很多不同處理方法

2010年的水洗處理法:甜花香味、甜草香味、甜菊味

2011年的蜜處理法:風乾橘味、甜莓味、奶油太妃糖味

 

好多種!可惜我不喝咖啡

所以只點了火鍋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不妨前來一試!

 DSC_7247 拷貝.jpg

來的時候只剩下馬告野菜火鍋

我們就一人點了一鍋

有牛、羊、豬三種肉可以選擇

還有附白飯、甜點、飲料

才250元,真的很划算!

 

馬告小知識

中文別稱:山胡椒

產地:中國東南部、台灣、東南亞等地

分佈:台灣山區地帶100公尺到1500公尺的森林邊緣、道路兩旁均可看見

用途:原住民用來當做調味料,取代食鹽

功效:健脾胃、治痢疾、除風溼等等

DSC_7249 拷貝.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就到處拍拍照

這裡因為咖啡常常做評鑑

所以得過不少獎項!

哎呀~好氣自己不愛喝咖啡

好氣

DSC_7244 拷貝.jpg

木魚、咬錢蟾蜍好可愛~

DSC_7245 拷貝.jpg

也有很多卑南族的小圖案

DSC_7246 拷貝.jpg

等沒多久,火鍋很快就來了!

馬告的湯底一打開來就好香

老闆跟我們說野菜要先丟下去煮

這樣湯頭才棒~

DSC_7255 拷貝.jpg

除了我知道的南瓜、金針菇、甜菊葉

其他的老闆很快的解說一遍,

我也很快的就忘得一乾二淨!

野菜火鍋還真的有夠味

平常吃不到、也沒想象過的味道都在這裡

美妙的滋味都在口腔中上演了一遍

牛肉又嫩又新鮮就不用說了

不過有些野菜不管怎麼煮

那個苦澀的菜味

還有難以咬下的粗纖維

就是無法吞下~

看來原住民的食物,平地人要接受還需要一點時間

野菜 拷貝.jpg 

這裡的夜景真沒話說,而且今天剛好遇到月圓

帶情人來這裡吃火鍋、搞點小浪漫

是不是很不錯勒!

告白成功率應該會大大提高

只要女方在山下的墓地、羊腸小徑的懸崖還沒翻臉

哈哈哈~開玩笑的

DSC_7260 拷貝.jpg

餐後甜點也很有意思

乍看以為是提拉米蘇蛋糕

叉下去才知道是鬆餅

這個是我吃過最特別的方式了

而且味道很搭、好吃!

另外一個是巧克力、咖啡渣檸檬片

老闆說這個甜點就像是愛情一樣

濃情蜜意的時候,甜得像巧克力

曖昧不明的時候,酸苦的像咖啡檸檬

好有創意阿!

甜點 拷貝.jpg

小邦手

地址:台東卑南鄉泰安村19鄰548號

電話:089-380593、0937-391481(預約制)

網頁:達喇尉森林咖啡


喜歡就來點讚吧~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