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封面.jpg

我好喜歡墾丁

因為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它總是能給我不同的驚喜

這次來到位在埔頂的21.5主題民宿

外觀走的是荷蘭風車造型

非常特殊的建築

那埔頂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也是這次才真正認識它!

外觀小矮人 拷貝.jpg

 埔頂是鵝鸞鼻的一個海階台地

地勢較高、景觀很好

主要是牧草種植區

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往前望去是湛藍的巴士海峽

向後面望是大小尖石山

二樓看海 拷貝.jpg

天啊~藍天綠地的

就好像一個漂浮在海面上的小島

我已經深深愛上這個地方了

布拉奔窗景 拷貝.jpg

 進入民宿後會先看到一個吧臺

這是民宿Check in的地方

也是他們做早餐、下午茶的廚房

吧臺下有兩雙鞋子

是荷蘭木屐

沒想到除了日本

西方也有木屐!

一樓櫃臺 拷貝.jpg

 櫃台左手邊有一片墻

彩繪着可愛的風車

還有許多小矮人的擺飾

充滿了童趣

不過話說

「魔女宅急便」的黑貓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

一樓壁畫 拷貝.jpg

荷蘭木鞋小知識

木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800多年前

傳統的青年男女訂婚時

男方要把自己親手做的木鞋

作為信物送給女方

幾乎每一位荷蘭男人一生中

起碼要做一雙精美的木鞋送他的未婚妻

這種木鞋形狀細膩,圖案精美

廚房還有用荷蘭木屐做的開瓶器

裝飾品-荷蘭鞋開罐器 拷貝.jpg

民宿主人黃大哥

原本以為這麼可愛的民宿會是個女主人

不過黃大哥接手之前

的確是一個女生打造的民宿

黃大哥跟前女主人小靚是好朋友

延續著少有的荷蘭風民宿

繼續帶給墾丁多元異國的色彩

跟老板合照 拷貝.jpg

這麼特殊的民宿

這次我們很幸運的八個房間都參觀到了

名稱都是用荷蘭城市來命名

面海面山各有風情

先來看看一樓的「比利時」

怎麼會有比利時?!

可能很近吧~就在旁邊

不過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房間好漂亮

比利時 拷貝.jpg

 除了開放式的淋浴間外

還有一個超大的泡澡浴缸

個人覺得這裡的房間

都比較適合情侶

比利時二 拷貝.jpg

朋友比較適合來入住四人房

這間是「阿姆斯特丹」

雖然少了泡澡浴缸

但是草綠色的設計也是相當舒服

阿姆斯特丹 拷貝.jpg

四人房有獨立的浴室空間

可以關門喔!

哈哈哈

阿姆廁所 拷貝.jpg

接下來這間是「鹿特丹」

這間是我今天住的房間

兩面窗戶的設計我還蠻喜歡的

剛好我是一個人住

一定要來試試這大澡缸

鹿特丹 拷貝.jpg

床很軟很好睡

熱天放冷水來泡也很爽

整體很滿意這房間

為一小缺點就是電視後方窗帘

就是入口的座位區

晚上有人在那裡聊天

還聽得蠻清楚的!

我沒有很想知道

小華跟小美是怎麼分手的!

鹿特丹特寫 拷貝.jpg

一樓還有一間四人房

這間是「菲士蘭」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覺得好特別啊

好像藍色的斑馬條紋

但是久了

好像有點理髮廳的招牌轉燈

讓我有點頭暈~

菲士蘭 拷貝.jpg

黃大哥說可以穿木屐來拍照

喂~不是穿木屐就要耍流氓

不好意思幫自己加了很多戲~

菲士蘭、我 拷貝.jpg

 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小陽台

看出去都是一大片的草原

好舒服啊~

菲士蘭外景 拷貝.jpg

接著上來二樓看看

樓梯間距有點高

走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二樓空間 拷貝.jpg

二樓一樣有四個房間

跟一樓一樣

四角房間的設計

就跟風車的扇葉一樣

好酷的概念!

二樓空間二 拷貝.jpg

這間是粉色系的面山雙人房「布拉奔」

布拉奔房間 拷貝.jpg

這間是面海的雙人房「吉藍」

是我最喜歡的房間顏色

淡藍色好棒~

也是很熱門的情侶首選!

吉藍 拷貝.jpg

是不是很舒服

光用看的就喜歡

何況能住上一晚!

吉藍二 拷貝.jpg

走去陽台就可以看到海

還有那朵雲的形狀也太有趣了吧

好像一把搶喔!

吉藍窗景 拷貝.jpg

戲癮又上身了

請叫我007龐德耐力!

這是我2032年的最新研發武器

吉藍我 拷貝.jpg

這間是面山的雙人房「海牙」

一樣是淡藍色的設計

床上面還有貝殻裝飾

很有海洋風

海牙 拷貝.jpg

海牙的陽台還可以看到圓球雷達站

雖然看不到海

青草壁連天

也不失輕鬆愜意的感覺

二樓看到圓球 拷貝.jpg

這間是面海雙人房「猶翠特」

猶翠特房間 拷貝.jpg

其實看完了八間房間

整體擺設、設計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主要就是在顏色、澡缸有無

不過雙人房型都還是適合情侶多一些

看到朋友裸體洗澡或是上廁所

還是有點點給他尷尬的

猶翠特廁所 拷貝.jpg

參觀完房間後

差不多日落時間

再走回草原庭院

發現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時候坐在躺椅上

微風徐徐

淡淡草香

好不愜意

戶外坐椅區 拷貝.jpg

這時候草地都被染上金黃色

就好像拾穗那幅畫一樣美麗

外觀草地 拷貝.jpg

外觀草地二 拷貝.jpg

草地大樹 拷貝.jpg

在等待一下就是這魔幻時刻了

太陽落到大小尖石山之後

天空被染得斑斕

璀璨的不得了

日落 拷貝.jpg

日落二 拷貝.jpg

這時候不但要拿單眼拍

也要拿出手機拍

馬上上傳分享這美麗的時刻

日落有我 拷貝.jpg

晚上不免俗的來墾丁大街走走晃晃

埔頂來到這邊大概十分鐘車程就到了

非常快速!

947103_523801254334428_1430584833_n

吃完飯後回來民宿

本來想直接回民宿休息

但是看到白色躺椅

又忍不住想躺一下

一抬頭就被這整片星空驚艷

好壯觀啊~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星星了

就在這美麗的星空入眠吧~

star二 拷貝.jpg

隔天早晨

還不到日正當中

天色有點土耳其藍

漂亮極了

外觀 拷貝.jpg

我們早晨就選在我房間外的座椅區上享用

早餐有分甜的跟鹹的

鹹的是左邊有夾蔬菜鮪魚的

甜的則是淋上蜂蜜

一樣有水果、炒蛋、薯餅

早餐二 拷貝.jpg

炒蛋還蠻滑潤好吃

鬆餅有點乾

吃的時候需要配點飲料

本來就不喜歡吃薯餅

所以也真的沒吃它~

哈哈哈

早餐三 拷貝.jpg

一直都沒好好提到黃大哥

他是個開朗有趣的人

跟他聊天的時候還蠻好笑的

他私底下都會偷偷說這個民宿外觀的壞話

但是開玩笑的成分居多

是一個好聊天的人

最棒的是

前女主人的員工

他也一起接手

舊朋友再度來的時候

讓那種熟悉感依然存在

值得鼓勵~

好人!棒棒

民宿主人合照 拷貝.jpg

小邦手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埔頂路650號

電話:0988-311115 管家

官網:21.5主題民宿

東方食宿網:21.5主題民宿

東方食宿網訂購,享有免費取消訂房服務,還能賺紅利點數折抵房價

↑加入免費會員,幫耐力賺零用錢,感謝 ^Q^

喜歡就來點讚或推薦吧~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