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封面.jpg

在還沒住進來之前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棟漂亮的德式別墅

住完之後,我開始想回家投入母親的懷抱

對她承諾我以後也會蓋一棟房子給她住

外觀 撤面二 拷貝.jpg

這一棟別墅本來是賴媽媽

要蓋給老母親的新家

可惜蓋到一半,老母親就去世了

於是賴媽對這裡的感情非常深厚

呼~我的天呀!

說到這裡我有點鼻酸

鼻酸

外觀_1 拷貝.jpg

賴媽媽大學讀的是東吳德文系

對於德國建築特別喜歡

牆面上的木條裝飾

就是最道地的德式鄉村風

客廳二 拷貝.jpg

我最喜歡一進來客廳的六角窗

非常舒服的一個空間

而且那邊有一張可以翹腳的座椅

走了一天路,坐在那裡真是爽翻天! 

客廳沙發 拷貝.jpg

再來看看賴媽的收藏

以前在台北做手工玩具的貿易商

這些都已經絕版了

市面上找不到了

工做得很細緻

可堪稱是古董等級了!

跳舞娃娃 拷貝.jpg

這個歐式燭台更有趣

將蠟燭放在四周點燃

熱對流會讓葉片轉動

鐵條就會撞擊鈴鐺

噹~噹~噹~

讓我們直呼:「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

娃娃收藏 拷貝.jpg

聖誕音樂盒

旋轉中間的轉盤

就會像摩天輪一樣轉動

這都是賴媽從國外帶回來的

這個我好想要啊~

聖誕音樂盒 拷貝.jpg

  

挑高 落地窗 柚木床架

這三個元素是每個房間都必定會出現

賴媽喜歡寬闊的空間感

坐西朝東的設計

在白天的時候

不用開燈、開冷氣

自然就明亮通風,非常舒服

這間位於一樓的四人房

就是我們今天下榻的房間

一走出去就是戶外大庭院

非常遼闊

101房間D800 拷貝.jpg

因為落地窗太方便了

走出去就是停車場

大家都不走正門了

晚上記得關緊窗戶、窗簾

小心夜貓出沒注意!

101電視 拷貝.jpg

 洗手台、淋浴間

101廁所組圖 拷貝.jpg

值得一提的是

賴媽非常注重環保

有跟能源局配合太陽能發電系統

可以完全提供一整天熱水洗澡!

外觀 太陽能 拷貝.jpg

接著我們上二樓繼續參觀房間

這個松木樓梯是賴媽用火烤痕跡

再用鐵刷刷過上保護漆

是不是很有味道!

樓梯組圖 拷貝

這是二樓樓梯間

花瓶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無線網路

因為放在二樓

一樓實在收不太到捏!

只好跑到客廳上網

樓層間 拷貝

二樓有三間房間

201這間有點點白色教堂風

挑高的樓中樓設計

三面窗戶!感覺很白淨明亮

201 房間 拷貝.jpg

201組圖 拷貝.jpg

走上二樓可以看到一個小通舖

很適合一堆朋友來住

來泳渡日月潭的時候很適合選這種!

201 房間二樓 拷貝.jpg

 202的四人房

跟樓下的客廳有著一樣的六角窗

202 房間 拷貝.jpg

躺在這個角度看過去

最舒服了

一整面的山林讓人心曠神怡!

唉~可惜不住這間

我一定立馬躺下!

202 房間二 拷貝.jpg

前面有一個露台

走出去是一片蔥蘢的...

檳榔樹!

其實也蠻像椰子樹的!!

有熱帶叢林的感覺~

202 陽臺 拷貝.jpg

203也是樓中樓房型

一開始以為是雙人房

才發現後面有一個小樓梯

才驚覺還有二樓

真是別有洞天!

203 房間二 拷貝.jpg

203 樓中樓 拷貝.jpg 

最後就是唯一的三樓房型

設計格局蠻奇妙的!

兩張床中間是廁所

不過很適合一群男女朋友

一人一邊不太遠

也有點隱私感 

301左 拷貝.jpg

301房間廁所 拷貝.jpg

 

媽媽的家常鍋燒麵 傳承飄香幾十年!

看完了房間後

來到的地方是餐廳

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

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阿嬤的鍋燒麵!

賴媽的母親以前在埔里夜市賣鍋燒麵

真材實料、湯頭迷人

現在傳承到賴媽第二代

是很多埔里人愛吃的家常手藝!

客廳 拷貝.jpg

鍋燒麵的料可真不少

蛤蜊、蝦子、肉塊滿滿一碗

而且可以跟賴媽要求加麵!

絕對可以吃的超飽

只是麵條跟想象中的粗麵不太一樣

是比較細的

重點湯頭真的很棒!

值得一試!

鍋燒面 拷貝.jpg

這裡也是吃早餐的地方

豆漿都是賴媽去埔里買的有名豆漿

直接工廠購買

最新鮮!

早餐 拷貝.jpg

來訪的這天

剛好有政大應數的學生

跟賴媽預定烤肉

賴媽會到市場挑選最新鮮的食材

我們也就一起來湊個熱鬧

而且現在還有推六人住宿送烤肉的活動

活動時間:2013-6-16 - 2013-12-30

外觀 拷貝.jpg

生火這工作不知不覺就落到我手上

當男生有時候還是要擔一些責任阿!!

被需要也是一種快樂阿

瀟灑

我一點都不無奈!哈哈哈哈~(苦笑)

生火 拷貝.jpg

政大學生合照

他們烤肉滿有趣的

火已經大到可以開熱炒店了

他們還是一直嫌火太小

一直加木炭!

年輕人就是愛“大火快炒”

(咦~我是老了嗎!)

政大學生 拷貝.jpg

 這位先生只是來拍照表演一下而已

其實整個過程都是我在烤

他們只會吃而已!!!

捶墻

假裝考 拷貝.jpg

好了~裝樣子二人組!

你們看他們多白皙!

灰頭土臉的只有我而已~

跟老板娘 拷貝.jpg

烤肉這件事

在這裡其實有個有趣的體驗

就是用「松果」來生火

只要用打火機燒一下

松果油就會冒出

瞬間就變成一顆火球!

其實生火變得很省力

第一次知道感覺新奇的不得了

松果 拷貝.jpg

這兩棵松樹可是賴媽最自豪的樹了

離開之前我還說要帶幾棵松果回去

為了中秋烤肉來大顯身手一下

居然忘記了!!?

我好難過~

惋歎

松樹 拷貝.jpg

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

啊~對了!外國客人要來住也不用擔心

賴媽會英文、德文

溝通不是問題!

賴媽再會~

跟老板娘合照 拷貝.jpg 

小邦手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5-3號

電話:049-2897597

手機:0936-316048

官網:山中城宝

東方食宿網:山中城宝

東方食宿網訂購,享有免費取消訂房服務,還能賺紅利點數折抵房價

↑加入免費會員,幫耐力賺零用錢,感謝 ^Q^


喜歡就來點讚吧~

 

 
arrow
arrow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