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那片雲 在那天 許下那時的約定

 

 

在一個颱風天過後,我站在一塊綠農地上,遠遠的看著太平山,碧藍的天空中鑲嵌著像夢一樣的雲朵,我被那美麗的風景給震攝住了,那時我在心裡默默許下了一個約定,這裡就是我以後的家。

  

 

這是蔡老師來到宜蘭的第一個印象,也是他決定駐足的原因。蔡老師是一個原本住在台北的國中體育老師,當初為了女兒讀書的問題,早讀擠不進去附近的學校,晚讀又要再等一年,於是將她送到老婆的家鄉宜蘭來就讀,就這樣一年兩年三年,女兒都小學畢業了,他也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了。也因為在異鄉沒有什麼認識的親朋好友,耐不住寂寞的他,決定開一間民宿,歡迎大家來跟他交朋友、談天,將他豐閱的人生經驗與你分享。

 

雲天自成景優雅 楓泉常湧保健康

 

    

 

雲天楓泉是一棟帶有南法渡假風格的古典建築,四周又是隨風飄落的紛紅楓樹,在藍色的雲天與綠油油的田埂中很容易被他吸引過去。走進大門是一個自然的湧泉水池,一朵雞蛋花就這樣順著水流,帶領我逛了一圈民宿外圍,一隻小白貓就在院子裡和麻雀爭鬥著地盤,好讓人醉心的一個世界。雲天自成景優雅,楓泉常湧保健康這一句話就從蔡大哥的口中不經意的說出。

 

    

 

楓葉是老婆最喜歡的樹,就決定將楓樹種在庭院的四周,希望秋天時會有一片紅楓,隨著風到了大廳、房間、旅人們的手上、筆記本的夾頁裡。老闆娘將這樣的詩意做成了一片片的楓葉陶土,搭配著女兒的巧思,將這樣的感動佈滿了民宿的外觀。

 

    

 

巧固球金牌老爸x搖滾樂團的性格女兒=古典搖滾美學

 

    

 

我跟蔡老師站在民宿二樓的長廊上,我像是回到了國中時期,跟老師談起了未來的夢想,我想要旅行世界各地,用文字跟照片記錄著踏訪過的美好,老師也說了他在當巧固球校隊教練的時候的霸氣橫才,他帶領著球隊連續三年都得到了金牌,從他炯炯有神的眼睛,看得出來當年的英姿非凡。

而女兒是個樂團主唱,不但參加過無數歌唱比賽,也是個很有想法的設計才女,於是在早期蔡老師的古典幽雅的房間裡面,現在多了女兒的強烈顏色比對,紅色顯得高雅而熱情奔放,黃的雅俗共賞帶點頑皮任性,這樣的混和美學,有點錯亂但是顯得房間更顯張力,有種帶著電吉他去皇家音樂廳搗亂的趣味。

 

    

 

      

 

那個炎熱的下午,我和蔡老師就在湧泉旁泡著腳,喝著冰咖啡,望向太平山,在那藍天一起用雲彩畫著我們的綺麗未來!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水井三路472號

電話:03-9615511

P.S.接近羅東運動公園,可以搭火車到羅東火車站,搭車約再15分鐘左右!

建議可以租賃摩托車,去哪裡玩都方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耐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